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推门听课看常态,深耕课堂促成长 ——源汇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青年教师推门听课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7 09:18:41 阅读:

新教师推门课

新教师推门课

副校长李文华评课

教师教研课

校长刘新安评课

副校长刘晓巍评课


为帮助新进老师尽快适应学校的教学工作,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漯河市源汇区第二实验小学在开学周对学校新进的各学科教师开展了全面的推门听课活动。此次活动由副校长刘晓巍组织,校长刘新安、书记王聪慧、副校长雷朝阳、分管校长潘文敏、副校长李文华及各学科教师随机深入课堂。由于是随机听课,教学中少了花拳绣腿,矫揉造作,呈现出原汁原味的“生态课堂”,更能体现出青年教师常态下的教学态度、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


校长刘新安主持了推门听课反馈会。由书记王聪慧、副校长李文华、副校长刘晓巍分学科、分学段对所听的课作了客观公正的评价。评课老师在肯定授课老师的优点的同时,对老师的教学准备、组织教学、教学流程、教学语言、榜样示范等方面也提出了切实的改进建议。


副校长刘晓巍给新进教师打样儿,为一年级学生上拼音课,既提高了学生的知识素养,又使新进青年教师在课堂把控等方面受益匪浅。


副校长李文华对数学学科提出了要求,特别强调各学科根据自身的特点,通过有效教学手段提高课堂的实效性。


最后校长刘新安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学校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加强学习,认真研读课标、教参,读懂教材。二、关注学生,规范学生课堂各项常规。三、规范执行每一个教学环节,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四、提升专业能力,同时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青年教师不忘初心,做好职业规划,让自己迅速成长。


“推门听课”已成为源汇区第二实验小学一项常态教研活动。这项活动的常态化,是以常态课堂和常态管理为切入点,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为着力点,以助推青年教师成长为目标,既检阅了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又促进了学校教学常规管理。


以“推门听课”作为本学期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并进一步提高活动质量,形成更加良好的教学教研氛围,从而推动源汇区第二实验小学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陈兴运)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