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源汇区泰山中路小学开展“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6-05 15:46:06 阅读:

课前准备也重要.JPG

课前准备也重要

求知若渴的孩子们.jpg

求知若渴的孩子们

于娟老师精彩的课堂.jpg

于娟老师精彩的课堂

摆一摆、算一算.jpg

摆一摆、算一算

我来回答.jpg

我来回答

夸赞是最好的鼓励.jpg

夸赞是最好的鼓励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弘扬劳动精神,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学校于疫情返校复学后在6月初开展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教学竞赛活动,示范引领全体教职工,做好教书育人各项工作。

本次教学竞赛展示活动涉及语文、数学个学科,教师们清晰的教学思路,极具亲和力的教学语言,扎实教学基本功,把握教材的准确度都充分体现新课程理念。教师们的课堂或书声琅琅,或用巧妙的评价语如磁铁般吸引学生注意力;她们善于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引领学生开展学习活动,呈现一节节精彩课堂给听课领导和教师留下很好的印象。

精彩的课堂,精心的课前准备,巧妙的教学设计,无不体现老师严谨认真的态度和高超的授课技巧,真正体现优化课堂教学的价值所在。然比赛时间紧,要求高,但参赛老师各个胸有成竹、沉着应战,相继登上讲台进行课。教师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节节皆有亮点。如于娟老师的数学课主线明晰,重难点突破巧妙,教学扎实高效,环节过渡自然顺畅,在真实生活中呈现学生的学习成果。教学活动形式多样,有动手环节有小组合作交流还有情景创设环节,学生学习兴趣浓厚,参与面广。石敏英老师的《夏天里的成长》语文课,立足单元要求,有层次有梯度地渗透单元学习方法和阅读策略,很好地把握阅读课的尺度,整堂课十分自然流畅。在听、说、想、画的过程中让同学们进一步体验夏天里万物迅速生长,丰富学生的想象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尤其是句式的练习让六年级孩子展开想象,结合生活实际做到举一反三。张琰老师精彩的分析,融洽和谐的师生对话,耐心细致的聆听和引导给听课老师留下深刻印象……参赛教师各显神通,凭着对教材深入研读和独特理解,用个性化的教学方式引领学生走进单元文本,展示各自自信的风采和良好的素质。

赛课后,靳校长结合自己独到的经验,对数学课进行点评,提出数学教学要深钻教材、要把课堂还给学生、课堂教学要做到“活”,关注学习的有效性,时间和空间还给学生,让学生自主进行观察、操作、猜想、验证、交流,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

深研小课堂,探索大智慧。本次活动对教师来说,既是一个展示平台,也是一次磨练的机会。本次讲课立足集中教学活动增效提质,在全校形成示范引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教师们做表率,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增添光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对于教师而言,每一次历练都能积累一份宝贵的经验,相信教师们定会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扬帆远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和谐进取的团队,一定会在教育舞台上大放异彩,谱出一曲新的篇章!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