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召开参加“源汇区中小学优秀论文评比”专题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6-05 09:28:51 阅读:

为发扬和鼓励广大教师的创新精神,探索构建高效课堂的有效途径和方法,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6月5日,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召开参加“源汇区中小学优秀论文评比”专题会议。


会上,校长陈亦斌宣读并解释了参加论文评比的几点要求。一方面是选题要求:可以是针对高效课堂的理论研究,也可以围绕课堂教学具体环节中的经验和感悟,还可以是高效课堂的管理研究等主题。选题恰当、观点正确、立意新颖、论证科学,能解决学科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对本学科有一定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另一面是质量要求:文章规范,符合格式要求;内容源于教育教学实践,能够体现新课程的理论,把握教育教学规律;语言精练、流畅、可读性强;体现思考的深度,具有较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最后强调禁止抄袭他人作品。


通过论文的写作和参与评比,能够促进教师对课堂教学进行深入研究和反思,将新课程理论转化为教学实践,形成有效的教学模式和方法,扎实推进高校课堂的构建。能够促使教师探索教育教学的本质和规律,总结高效课堂活动中形成的思路和想法、经验及做法,为实现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提供有价值的借鉴。能够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引领课堂,用动态生成的观点认识课堂、关注课堂,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上积极探索课堂教学的有效途径和方法,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周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