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大刘镇南王小学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网教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2-02 17:08:15 阅读:

根据漯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推迟开学期间全市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通知”精神,2月1日上午,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紧急召开全体教师“微信群”会议,布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一、履行“停课不停学”职责。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育人职责,共同承担推迟开学期间的“停课不停学”职责,积极指导、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生的学习、生活秩序。

二、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充分利用漯河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制定教学辅导计划,落实在线教学的组织实施工作,制定具体的教学、指导、答疑方案,跟踪指导和心理辅导,提高学习效果。

     三、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作用。学校要及时与家长沟通协作,要求家长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随时与班主任、专任老师协同对接,反映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状况,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要特别重视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鼓励学生到田野里适当运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维护学生身心健康。

四、强化监督确保责任措施落实到位。领导班子要加强对“停课不停学”工作情况的了解、督促、督查,杜绝教师违规补课、学生提前返校等行为。对麻痹大意、敷衍塞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从严处理。

推迟开学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采取的不得已的特殊措施。为减少推迟开学对学校教育教学产生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希望全体老师严格遵守文件精神,保质保量完成网教任务。(周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