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针对疫情做出特别部署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1-27 12:26:05 阅读:

1月26日,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暨附属幼儿园针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出全面部署,校长陈亦斌要求大家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制订联防预案及联控措施。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国务院、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按照《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教电〔2020〕29号)要求,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制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的组织管理、重点举措、预警与应急内容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保证人力、物力、财力的配备,增强应急处理能力。

二、杜绝聚集性活动。假期中任何老师一律不得举行补课培训比赛、展示、玩扑打麻将及民间娱乐等聚集性活动。

三、及时报告与处置。从日起,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即使当天没有疫情也必须于每日下午5时前向中心学校报告有关情况。

四、利用微信群宣传解释。对全体师生及家长反复宣传冠状病毒的传播源、危害性及其正确有效的防控方法,号召大家要面对现实,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须警惕。不走亲访友,闭门不出就是对社会的一大贡献。若要出门戴好口罩,进门把手洗干净,酒精消毒。

五、完善春季开学防控措施。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灵活掌握开学时间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开学当天师生的体温检测严格把关,做好假期与相关人员接触情况报告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与报告相关隔离措施。一旦发现感染者或疑似病人,第一时间隔离观察,报至中心学校。(周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