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师者仁心 香远益清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3-21 14:53:32 阅读:

  “感谢老师们把孩子及时送到医院,不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321日上午,许洼小学四三班学生马艺鑫的家长向马宏奎、侯慧君、苏伟华三位老师赠送锦旗时,拉着老师们的手,不时地说着感激的话语。

   事情还要回到315日上午。四三班教室里,侯慧君老师正在上课,发现学生马艺馨大汗淋漓,瘫软在座位上,侯老师立刻上前询问。此时,马宏奎老师刚好路过四三班教室,发现异常,走进教室,看到孩子的情况比较危急,毫不犹豫地背起了孩子。侯老师则与家长联系,本来打算把孩子送到学校门口,等家长来到学校后把孩子接走,但看到孩子面色煞白,汗珠不停往下滴落,身子绵软无力。侯老师当机立断,要求马老师还有陪伴的苏伟华老师先把孩子送到医院,让家长直接到医院去。马老师用手牢牢托着孩子的膝盖窝,背着马艺馨同学急匆匆从三楼教室往下走,苏伟华老师在后面托着孩子,以防有什么闪失。虽然孩子并不重,但对于体格并不高大,且又与时间赛跑的马老师来说,并不轻松。因为他背的是作为教师的一份责任,这份责任重于泰山。时间就是生命,过绿灯,穿马路,等赶到医院时,马老师的头上布满了汗,衣服都浸湿了。但他顾不得这些,而是急忙联系医生抢救孩子。

    小事见精神,平凡即伟大。三位老师用他们的一言一行,对全校师生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把关爱及时送给学生,真正诠释着师者仁心的真谛,而那背起学生的场景也成了春日下最美的画面。(沈一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