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共研共进 众行致远——裴城镇中心小学开展低年级数学教研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3-20 14:30:53 阅读:




教师授课.jpg

教师授课

精彩呈现.jpg

精彩呈现

听课.jpg

听课

评课.jpg

评课

为推动本期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及教研工作,更好地把握教材,合理有效设计教学内容,调动教师课堂教学的积极性、主动性,3月20日上午,裴城镇中心小学开展低年级数学教研活动。

第一节课是高婷婷老师执教的二年级数学《平移与旋转》高老师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在课堂中她寓教于乐,运用多种方式激发学生思考、由浅入深地引导学生,学生沉浸于轻松有趣的课堂活动中。让孩子从生活中感受了数学的乐趣,能够做到学以致用。

第二节课是周伟伟老师执教的一年级数学《摆一摆,想一想》周老师的课结合一年级孩子的年龄特点创造了一种宽松的教学环境,发挥了学生的主体地位。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激活了学生的思维!在课堂中,学生们认真思考,课堂习惯非常好,每个人都能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课堂效果较好。老师在教学新知时循循善诱,让学生学习起来毫不费力。

课堂教学展示后,全体听课老师在时克磊主任的带领下,先由两位上课老师展示教学思路,其他听课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交流,大家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提出自己的见解。时主任提出,两节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得当,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在教学过程中可以更加注重学生的个体差异,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

通过本次数学教研活动,老师们在不断的学习和探索中掌握了教学技巧,增长了见识,提升了教学能力,在专业化发展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