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童心向党,喜迎六一——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陈桥小学开展庆六一少先队员宣誓入队仪式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1 08:46:16 阅读:

01084521rsdt.jpg

  六月是歌声嘹亮,六月是儿童的期盼,六月是欢乐的海洋。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链条,建立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2023年5月31日,郾城区李集镇陈桥小学开展庆六一少先队员宣誓入队仪式,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理想信念,让这特殊的日子变得更有意义。

  在熟悉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旗手们踏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褪去,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令人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一年级小朋友排着整齐的队伍,注视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满怀期待地迎接入队的重要时刻。队旗下,队员们齐唱队歌,铿锵的歌声传递出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

  大队辅导员陈树理老师宣读新队员入队名单,12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五、六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队员之间的这场互动,既是一种荣耀的传递,也是一份责任的嘱托。

  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拳,在大队辅导员陈树理老师的领誓下,庄严宣誓。孩子们嘹亮有力的声音回荡在陈桥小学上空,诉说着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坚定与担当。红领巾的佩戴既是红色精神的传承也是继续奋斗的寄语,鲜艳的红领巾像火焰,让少先队员们在心中镌刻“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新队员代表一年级陈思琪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热爱。她号召新队员们以大哥哥、大姐姐为榜样,努力学习,好好锻炼,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六年级中队王豪俊作为老队员代表发言,他号召新老队员要珍惜大好时光,勤学苦练,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接着,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进一步调动广大学生积极向上、刻苦学习的主动性,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学生,用实际行动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成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促进广大学生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学校评选出部分优秀少先队员,在鲜红的队旗下,在红领巾的映衬下,在奖状证书的光辉里,孩子们的脸上熠熠生辉。

  最后,大队辅导员陈树理老师寄语全体少先队员:希望你们携手并肩,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尽展风采,在活动中放飞理想,让你们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用你们勤劳的双手、文明的行为托起明天的太阳,共创美好的未来!

  队旗飘飘,童心飞扬,星星火炬,代代相传。鲜艳的红领巾,让每一名少先队员都增添了一份自豪与责任,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不仅传承了少先队的优良传统,而且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庄严的仪式,给每一名新队员心中都留下了神圣而难忘的记忆!入队是“人生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是新的人生起点,是更高理想的启航。本次庄严而隆重的入队仪式,在新队员们心中播撒一颗红色的种子,种下一朵梦想之花,也为孩子们的人生之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愿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激励队员们不断学习成长,向着新征程迈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