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漯河市郾城区新店三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19 12:05:18 阅读: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教育学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落实家长对孩子防溺水的监管责任,连日来,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第三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赵子萱同学和吴屿晴同学根据今年发生的全国中小学生溺水事件为例发表演讲,以典型事例警示同学们,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防溺水知识及注意事项,呼吁同学们远离危险水域。防溺水主题班会上,班主任以听事例、看视频、讲道理、做总结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无监护人陪同而私自下河游泳的诸多潜在危险性,并带领大家学习有关安全游泳知识、方法和技能。班主任严格要求学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游泳场所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通过班级微信群,老师们向学生家长发送了《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做好回收回执单工作,诚恳告诫家长要尽好监护职责。课下,同学们积极绘制防溺水安全教育手抄报,并将自己学到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家人。


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应是全面化、常态化和长期化的,学校将不断加强广大教师和家长对孩子防溺水的监管责任意识和避险防护能力,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防溺水安全教育防范屏障!(魏思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