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漯河市郾城区新店三小开展节约主题教育班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7 13:36:26 阅读: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帮助学生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反对浪费粮食现象,培养他们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和品质,316日,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第三中心小学组织各班开展了“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老师从“什么是勤俭节约”“有关勤俭节约的故事”“为什么要节约?”“如何践行勤俭节约”“常见的浪费行为误区”等方面结合身边真实事例以及图片,直观生动地让孩子们懂得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展示了节约的重要性。接着,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古今中外有关勤俭节约的名言警句。最后,同学们各抒己见,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厉行节约的做法,切实将“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在实际行动中将勤俭节约真正落实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大家都表示要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班会,培养了同学们的节约意识,让同学们更加懂得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力量,更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要以崇尚节约为荣,以攀比浪费为耻,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魏思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