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小学参加郾城区教研室数学线上研讨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7 10:28:47 阅读:

17c3da289a496594e312f831479106f.jpg


  为推动郾城区小学数学教研工作进一步深入,激发教师课例研究的热情,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小学组织全体数学老师参加了郾城区教研室于3月17日开展的全区小学数学“问题引领教学”线上研讨会。

  首先,实验小学的王乐乐老师给大家上了一节三年级的《面积》观摩课。课堂上王老师让学生动手操作,画一画、比一比,摆一摆,充分让学生自主学习。整节课围绕什么是图形的面积及如何比较两个图形的面积?让学生围绕核心问题进行独立思考、小组合作探究。整节课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思想,效果很好。

  最后,全体老师进行评课,大家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教研室赵德钊老师又围绕“问题链教学,让深度学习发生”做了教育讲座。虽然教研活动的形式有所改变,但不变的是我们碰撞智慧、携手共进的教研初心。老师们汲取云端教研经验,不断钻研,勤恳务实,为学生们的成长进步奉献!(李芳丽)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