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萌娃普“法”,精彩呈“宪”——太行山路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2-03 13:28:32 阅读:


每年的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今年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9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家长的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意识,使大家接受法治教育,将法治宣传教育贯穿、融入到孩子的一日常规活动中,构建和谐平安校园。11月29日—12月5日,郾城区太行山路小学充分利用校园宣传阵地,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一个学习法律、了解法律、遵守法律的良好氛围。

学校通过举行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宪法主题班会、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宪法》晨读、观看宪法知识小视频、电子宣传屏等形式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宪法文化,领会宪法精神,提高全体师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自觉性。同时,学校还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组织全体队员在青少年普法网完成“宪法小卫士”宪法知识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保证全体队员参与学习。

张春宇副校长表示,本次活动为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开展依法治国理念宣传,对学校依法执教和校园法制建设起到了指导与推动作用,让全校师生在生活中继续学法、知法、懂法。本次宪法活动的开展,使学校全体师生进一步学习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增强了宪法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提高了学校师生遵纪守法,明辨是非的意识,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遵守法律法规,争做一个守法的合格公民,进一步提高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