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孟庙镇第二中心小学: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2-03 12:50:46 阅读:

  弘扬宪法精神签名仪式.jpg

弘扬宪法精神签名仪式

全体师生宪法宣誓.jpg

全体师生宪法宣誓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板报.jpg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板报

宪法晨读活动.jpg

宪法晨读活动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12月3日,郾城区孟庙镇第二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学校通过宪法宣誓活动号召全体学生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国旗下全体师生庄严地签名宣誓,要从自己做起,争做文明时代的好少年、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注入法治正能量。

  学校红领巾广播站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同时,鼓励学生积极搜集资料,了解学习宪法相关知识,制作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板报。

  该校还组织学生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观看“宪法晨读”活动直播,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了解我国的国家机构、国旗、国歌和国徽,懂得作为公民所享有的基本权利和应尽的义务。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此次活动通过加强宪法宣传学习,在全体师生中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培养了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观念,在校内形成了浓厚的法制教育氛围,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潘永华)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