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李集镇陈桥小学开展“如何听课、评课”集体教研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08 13:46:20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1008135040_副本.jpg

  为了提高教师听课、评课的有效性,10月8日李集镇陈桥小学开展了题为“如何听课、评课”的集体教研活动。

  王新成校长强调:听评课作为教师的基本教育能力,充分体现教师的教育素养,是教师间互相学习、切磋教艺、研究教学的重要措施。活动中王新成校长深入浅出地给予听评课专业的概念界定以及在此过程中教师们易出现的共性问题,并重点讲授了怎样听课及如何评课两部分:首先对听课前、听课时、听课后需要做什么做了明确的指导;其次将评课“评什么”、“怎样评”、“评价依据”等梳理出了一套完整的框架,解决了教师们每到听评课时盲目且泛泛而谈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全体教师根据学期初进行的课堂教学活动进行了认真的教学研讨,首先上课教师对自己本次教学活动目标的达成、教学环节的设计、课堂教学的组织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反思,然后教师们进行了集体评议,对每一节活动中的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活动中出现的不足也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提出了改进的方法,互相取长补短。

  在本次活动中,教师们将理论支持与实践相结合,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质,而且促进了教师们的专业成长,同时也促进了学校整体教研水平的发展。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