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郾城区商桥镇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 商桥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 2021-03-05 21:38:20 阅读:

2.jpg

主题班会

1.jpg

志愿服务

  桃红柳绿,草长莺飞。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天被定为学习雷锋纪念日。近日,郾城区商桥镇中心小学以三月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各班召开向雷锋学习主题班会。有的班级介绍雷锋同志事迹;有的班级讲雷锋的故事;有的班级读雷锋的日记……。同学们积极交流发表见解,一些真知灼见触动了大家的心灵。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雷锋精神,老师及时号召大家向雷锋学习,引导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做一期学雷锋黑板报。各班同学积极参与,有的找资料,有的画图,有的写粉笔字……。作品丰富多彩、图文并茂,展示了如何学雷锋、讲文明,追述了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赞扬了他的钉子精神,歌颂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

  开展清扫校门口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拿起笤帚、垃圾铲将地上的宣传单、垃圾袋、烟头、杂草等清理干净,得到了人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同学们表示学雷锋就是先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礼貌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长辈,把谦让带给他人。活动让雷锋精神驻进孩子们心中,为他们今后的人生行为导航。(李明治)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