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教育局积极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劳动光荣 创造伟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郾城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0-14 15:27:21 阅读:

 

202009211154338418.jpg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自觉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郾城区教育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教育部门文件精神,号召全区中小学校组织学生积极参与 “劳动光荣,创造伟大”主题教育实践暨知识答题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中,小学低年级注重劳动意识的启蒙,让学生学习日常生活自理知识,知道人人都要劳动。小学中高年级注重卫生、劳动习惯养成,让学生了解个人清洁卫生和家务劳动常识,体会到劳动光荣。中学注重增加劳动知识,丰富职业常识,让学生理解劳动创造价值,培养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品质和主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情怀。


 据悉,本次活动以“成长学习平台”为依托,分为“劳动教育”和“知识答题”两项内容。全区各校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各班班主任认真落实,通过微信群和校讯通及时联系学生和家长注册、阅读主题教育文章、积极参加答题。为适应不同组别和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学习特点,劳动教育内容分组别、分学段编写制作,知识深度梯次渐进,表现形式各有不同。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学习、研讨分享、交流心得和主题班队会等活动,提升学习效果。


 劳动光荣,奋斗得福。通过“劳动光荣,创造伟大”主题教育暨知识答题活动,学生更深刻的体会到劳动之美、劳动者之美,更深刻地感受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潘范学 王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