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说好普通话,圆梦在未来——裴城镇中和寨小学举行普通话推广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7 19:46:01 阅读:

老师讲解中.jpg

老师讲解中

学生谈自己感受.jpg

学生谈自己感受

学生学说绕口令.jpg

学生学说绕口令

2020年9月的第三周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此次推普周活动的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营造全校师生说普通话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师生语言文字素养和语言文字的应用水平,郾城区裴城镇中和寨小学于9月17日举行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课堂上,老师采用多种形式,如朗诵、演讲、播报等,向学生展示普通话在正式场合下的作用,也用幽默的故事讲解不使用普通话造成的笑话,让同学们真正意识到普通话的必要,也通过结合本地语言中的不足,让同学们以后引起注意,更好地说普通话。


宣传周只是一个开始,我们更应该把讲好普通话当作我们必修的任务之一,把祖国的语言学习好。现在,普通话已经成为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当它真正成为外国人争相学习的热门语言时,它已不再仅仅是交流的需要,它还代表着中华民族的日益强大。所以,我们今后一定要学好、用好普通话,为祖国的更加繁荣富强,添加自己的一分力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