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行走的课堂”——郾城区裴城镇第二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2-06 09:50:13 阅读:

64987d7ba5c5008d13a1dccd7cac38d.jpg

出发前,给学生讲活动安全

微信图片_20191206091948.jpg

抗日纪念馆,感受红色革命

微信图片_20191206091253.jpg

神州鸟园

微信图片_20191206092241.jpg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研学旅行,是属于孩子的诗和远方,是能够让教育充满诗意的有效教育。12月5日,裴城镇第二中心小学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四、五、六年级的学生通过集体旅行的方式走出校园,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出发前,李金海校长就本次活动的安排及安全注意事项给学生进行讲解。本次研学旅行共有四站,分别是:受降厅、抗日纪念馆、炎黄部落和神州鸟园。学生在活动中沐浴阳光,在欢乐里投入学习,将玩和学有效的联系在了一起,让学习回归本真,寓教于乐的研学旅行就是基础教育的完美补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研学活动”,安全、顺利、圆满,收获颇丰。走出校园,让师生拓展了视野、丰富知识、了解文化、亲近自然;培养学生的集体观念、团队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学们展现了一种积极向上、文明有序、互帮互助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质。这不仅仅是一次旅行,更是一次特殊的教育与挑战,一次不平凡的体验与成长。(杨婷婷)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