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龙城镇张堂小学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0-15 10:45:44 阅读:

微信图片_20191015104253.jpg

教师辅导

微信图片_201910151042531.jpg

教师巡视      

微信图片_201910151042532.jpg

学生做作业


 农村学生放学后无人看管、作业辅导一直困扰着学生家长。为解决这种现状,龙城镇张堂小学根据家长需求,结合学校实际, 1014日课后延时服务正式开班。


张堂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在龙城中心校的指导下,采取学生自愿,向学校提出申请的方法,由学校委派老师对学生开展的课后义务辅导。时间从晚上放学开始集中学生延时服务一个小时。学校成立了学生课后延时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以安排学生完成课后作业、进行个别辅导、自主阅读、兴趣特长培养、娱乐游戏等为主。


课后延时服务坚持“家长自愿、公益服务”原则,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学校要求辅导老师不得将课后延时服务工作作为学校教学的延伸,不得进行集体补课或举办各种兴趣班,看管教师要做好看管记录,详细记录每天看管情况,确保学生安全。 (王振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