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河南省12355走进西城区阴阳赵镇初级中学为初三学子减压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12 14:38:00 阅读:

  2023年中考的脚步渐近,为帮助初三学生放松身心,缓解压力,以轻松、乐观、自信的心态迎接中考,512日,河南省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讲师们走进漯河市西城区阴阳赵镇初级中学,举行了以“轻松备考,河南省12355与你同行”为主题的中考心理减压活动。

DSC_0092_看图王.jpg

  上午八点,阳光正好,微风不燥,郑婷老师用一个有趣的游戏拉开了活动序幕,一下子就激起了学生们的兴趣。她引导学生用态度调节法,呼吸调整法,全身肌肉松弛法等多种方法调整心态和情绪。孩子们边听边做,配合有度,效果满满。

  活动现场,郑老师亲切的与同学们聊起了压力,她以自身经历为例,告诉孩子们“谁的青春不烦恼,谁的青春不迷茫”呢?“适度的压力可以提高大脑活动能力,使人思维迅速,提高学习效率。”并给压力较大的学生分享了一些减压小妙招。减压小游戏的举行更是让学生们笑声不断,信心倍增!

  接下来,郑老师用拍手游戏和拳王阿里的故事,让学生们认识到“永远不要低估自己,每个人的潜能都是无限的”,“相信自己能行,潜意识就会做出反应,激发出潜能”。

  最后,广大学生在郑老师的带领下,齐诵《做最好的自己》,带着郑老师对他们的美好祝愿与期盼,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会场。

  整场活动寓教于乐,老师亲切大方,用一个个游戏引出心理现象,揭示心理规律,并用故事启迪学生如何面对挑战,释放压力。同学们热情配合,笑声不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放松了心情,释放了紧张情绪。相信他们必能在后期的备考中科学应对焦虑与压力,增添信心与动力,不断超越自我。

DSC_0268_看图王.jpg

  九年汗水挥洒只为奔赴美好未来三载书海鏖战定能绽放梦想之花加油,少年!(王江华)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