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书韵芳香,阅读悦美——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举行校园读书节暨第八届经典少年大赛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11 21:04:46 阅读:

图片1.png

      "书满园,香满园,书香满校园;你书香,他书香,师生皆书香!"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丰富师生人文内涵,引导学生养成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2023年5月11日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了"书韵芳香,阅读悦美"校园读书节暨第八届经典少年比赛活动。

活动在同学们精彩纷呈的演出中拉开帷幕,老师和同学们将经典传统文化转化为动人的歌曲,优美的舞蹈,诵读、吟唱、舞蹈,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流光溢彩,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同学们在读书节活动中展示出自我风采,也让传统文化深入人心。 

接下来刘校长在致辞中勉励全体师生与好书为友,以好书为鉴,做一个勤奋的读书人,做个快乐的读书人!并为各班在读书活动月中评选出来的“书香少年”和“书香家庭”颁发奖状和奖品。

 一年一度的经典少年比赛环节备受学生期待, 本次比赛共分四个轮次:小组共答、个人轮答、复活赛、小组抢答。内容涵盖了古诗词、论语、四大名著等国学知识。比赛现场,选手们镇定自若,对答如流,全方位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参赛选手的最终得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经典少年”、“谦谦小君子”等荣誉称号。    

 春花烂漫芳菲日,正是少年读书时。一本书,一个世界;一个故事,一段旅程。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