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侯集二中举行2024年春季宿舍逃生疏散实战演练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3-08 13:52:48 阅读:

微信图片_20240308132724.jpg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火灾现场逃生能力,减少火灾等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损失,2024年3月8日中午,舞阳县侯集二中在男女生寝室院举行2024年春季宿舍逃生疏散实战演练活动。

DSCI0486.JPG

中午12点40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负责老师,站在男女生寝室院楼道拐角处及寝室院大门口处,负责疏散安全指导。接着,校园警报鸣声大起,各个寝室“熟睡”的数百名学生,听到报警声,个个保持镇定,捂掩口鼻,一楼学生直接向公寓外疏散,二楼学生迅速顺着楼道从楼梯口跑出寝室院,并在教学楼前空旷地带安全有序集结。各寝室长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 

998.jpg

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主管学校安全建设工作的曹新奎书记做总结讲话。希望全体师生居安思危,从细节入手,从身边小事做起,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并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共同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美好校园。

微信图片_20240308132731.jpg

这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从警报声响起到全体学生安全撤离火灾现场,整个过程只用了38秒。达到了安全、迅速、有序的疏散撤离目的,且未发生一例踩踏事故,大大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火灾等突发性灾害的能力,学生的防火意识、火场逃生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张圈法)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