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教育教学研究室成功举办中小学五科作业设计研讨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2 18:11:48 阅读: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为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引领教师深入研究作业功能,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促进教师专业成长,2023年5月31日到6月2日,舞阳县教育教学研究室在二楼和三楼会议室分别举行了中学语文、中学数学、中学英语,小学语文、小学数学等五个学科的作业设计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员分学科主持,全县各学科10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各学科教研员首先作《“双减”背景下作业管理政策及作业设计策略》专题讲座,对上级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分析,强调了作业设计应遵循四个原则:有梯度、有层次性,因材施教;有实践性、探究性,学以致用;设计阅读型、口头型的作业,体现多样化;有激励性、游戏型,体现培养兴趣的原则。


  各学科遴选的骨干教师对学科作业设计样例进行解读,诠释了以“大单元教学”为架构的作业设计理念。即通过基础作业、提升作业、拓展作业等形式,凸显大单元教学的整体性、系统性、逻辑性和延展性,形成一个有机的知识结构整体,达到“散而不乱”。通过拓展题、实践活动等不同形式的习题,有厚度、有坡度、有广度、有深度地呈现出来,不仅达到面向全体、且能做到因材施教,让学生个性得到张扬,动手、动脑、创新、表达等能力得到提升。


  通过本次作业设计研讨会,参会老师们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与推进有了更明确的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借着"双减"的东风,以减负作引领,以减负提质为目标,使多元化的作业设计落地开花。 (鲁丽红 唐晓涛 齐新旭)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