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第一实验小学举行幼儿班“迎六一·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2 10:30:31 阅读:

诗的语言,蕴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诵读经典,我们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对话圣贤,我们走进生活的苦乐;探索诗词,我们感受人生的四季。诗词里有画,诗词里有歌,诗词像清泉流进我们的心窝。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进一步构建书香校园,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舞阳县第一实验小学幼儿班举行了庆祝“六一”经典诵读比赛活动,让我们一起走进古诗文的世界,聆听那悠远的吟唱!

三字经汇集了中国古代圣贤的智慧,三字经教会我们学习和做人的道理,三字经教给我们智仁忠信,廉耻礼仪!

你听,幼儿班级的孩子们,正用饱满的激情,铿锵有力的声音,演绎着经典文化的无限魅力。

幼一班的小男生小女生们带着张张可爱的笑脸上台了,那声音稚嫩、甜美,再加上适当的动作配合,一副副作品精彩纷呈,令人回味无穷!

微信图片_202306021003371_640x480.jpg

时光不负追梦人,岁月可期国之少年。幼二班孩子们准备充分,他们的声音洪亮、圆润,节奏分明,情感处理也恰到好处。一首首古诗在他们的诵读下,给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经典诵读2_640x480.jpg

稚嫩的童声和着《三字经》、《弟子规》、《游子吟》、《满江红》等经典诗文,时而如钟,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拨动心弦,把比赛一次一次推向高潮。

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黄子孙,风雨前行;幼三班的孩子们用古诗畅想中国梦,表达爱国情。

微信图片_202306021003369_640x480.jpg

幼四班的小选手们压轴上台,她们时而高亢,时而低沉,时而波澜壮阔,时而柔声细语,时而如涓涓细流,时而如波涛汹涌,抑扬顿挫,声情并茂!

微信图片_202306021003368_640x480.jpg

小选手们个个落落大方、精神饱满、声音洪亮、感情充分、创意十足,肢体语言丰富。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相信,当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经典,融入学生的血脉,学生明确了立身之则、仁孝之道、察人之方,一定会更好的规范自己的行为,成为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素质,有修养的人。

丝丝管弦,

演不尽古风的流光溢彩,

悠悠书声,

诵不完古韵的悠扬铿锵。

愿五千年文化瑰宝在舞阳县第一实验小学绽放,

愿舞阳县第一实验小学的学子在诵读中豪情满怀,

再谱华章!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