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侯集二中“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31 16:52:30 阅读: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全校蔚然成风,引导学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1日下午,舞阳县侯集镇二中团总支组织六七八年级全体学生,在教学楼前举行“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331162136.jpg


  下午两点钟,演讲比赛活动正式开始,校长张鸿鹏同志致辞,活动由七年级张子轩、秦一鸣两位同学主持。来自各班的21名优秀选手,依照抽签顺序,登场进行演讲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从不同的视角切入,围绕"学雷锋"这一主题,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讲述雷锋同志的故事,阐述雷锋精神的内涵,表达对雷锋的怀念,以及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继续发扬的信心和决心,倡导全体同学学习雷锋,争做时代小雷锋。


微信图片_20230331162032.jpg


  学校公共科老师组成的7人评委小组,认真倾听着每一位选手的演讲,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方式、台风、时间与结构、演讲效果等方面综合对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评分。


微信图片_20230331162059.jpg


  比赛活动结束后,团总支对评分进行汇总,来自八二班的张婷演讲的《 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八三班郭芳菲 演讲的《“学雷锋”春风吹你我心田》、六一班张栩睿同学演讲的《学雷锋,争做文明好少年》分别获得全校评比前三名。


微信图片_20230331162105.jpg


  六一班郭江波、侯一帆两位同学说,通过学校举行本次演讲比赛,提高了自己的认识,学雷锋不是什么高不可攀的难事,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雷锋精神发扬下去。


微信图片_20230331163434.jpg


  此次活动不仅给学生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通过讲述雷锋的感人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加深了学生对雷锋的认识,懂得了雷锋精神的真谛,对于培养、提升学生们的思想道德修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张圈法 )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