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学雷锋,树新风”——舞阳县文峰乡实验学校开展文明教育月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31 16:15:34 阅读:

  

文明礼仪伴我行学生演讲比赛活动现场

学生手抄报作品

   为了切实加强学校德育工作的实效性,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舞阳县文峰乡实验学校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开展了“文明教育月系列活动”。 

  泰戈尔曾说:生如夏花之绚丽,死如秋叶之静美,雷锋正是用这短暂美好的年华,热烈真切地活在人们的心中。他的精神,每到三月,伴随着春风,一次又一次地吹进了全国人民的心里。 
  春风三月里画雷锋的孩子们,用可爱的小手,画出他们心中的雷锋,此次书画手抄报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在学校营造了“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的良好氛围。 
  中国是礼仪之邦,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此次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中,学校还开展了“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学生们积极参与,在过程中深入感受文化的力量,做到知行合一。 
  小学生能够做到脱稿,声情并茂,语速,重音,停顿,语调表现得恰到好处。作品之上二度创作,根据对文章的理解,加上自己的动作,极具感染力。 
  字墨虽浅,但经得起岁月的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传承和弘扬中华正气,将中华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锋”华正茂的远洋里继续航行。(朱建成)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