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经验交流共分享,素养提升促成长——舞阳县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纪实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29 14:02:10 阅读:

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的核心,是家校沟通的桥梁,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力军。为进一步加强集团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经验,切实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从而促进班主任专业化成长。3月28日,舞阳县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舞阳县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孟艳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舞阳县教育局深改办李河端主任、第一实验小学姜玖芝校长、孟寨镇中心校王晓昌校长、第一实验小学黄文茂书记、孟寨镇实验学校东校区孙运河校长、孟寨镇实验学校西校区孙向新校长、孟寨镇周马小学孔德华校长、舞阳县第一实验小学班子成员、集团校四校的所有班主任老师。

微信图片_20230329135306.jpg

舞阳县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核心校姜玖芝校长首先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姜校长指出班主任是学校各项工作和制度的最终执行者和落实者,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各项工作的落实都要靠班主任。班主任是学校里最辛苦的人,也是最可爱的人,更是最值得尊敬的人!最后,姜校长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也希望各位班主任都能在今天的交流活动中,取人之长 ,补己之短,丰富班主任工作经验,提高班主任业务能力!

紧接着,十二位优秀班主任代表梳理自己多年来的班级管理工作,一一上台谈经验,谈看法。她们怀揣教育热情,始终相信教育是爱与被爱的修行,有的面对课堂中突发事件能及时抓住教育契机,以爱育人、有的用一张小纸条打开了后进生的心门、有的精细化管理,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孩子养成每一个好习惯……她们在校园生活中成为了孩子们真正的朋友,对他们进行了全方位的呵护。同时,她们也在工作中通过水滴石穿的耐心、恒心收获了属于班主任独有的幸福!

春风化雨、用心耕耘、关爱学生,静待花开。十二位班主任代表的发言中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爱学生。爱不仅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当我们的老师用爱心、微笑去征服学生时,我们老师自己也被爱心、微笑感化了。

微信图片_20230329135216.jpg

我们经验传递,资源共享,我们刷新现在,升级未来。相信各位班主任定能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切实履行好班主任的职责,用我们的爱心与热情关注我们的学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班主任工作!

改造学生的过程,也是重新塑造自我的过程,相信各位老师通过今天的交流分享会一定得到了一些启发:只要我们做老师的心中装满学生,一切的教育都立足于学生的发展,那么,相信每位老师都能找到一条适合自己以及适合自己学生的爱生之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