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警园联动 护“幼”安全 ——舞阳县示范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29 09:30:35 阅读:

为加强教职员工和幼儿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理及自护自救能力,近日,舞阳县示范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示范幼儿园成立安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制定演练方案,细化工作要求。各班老师通过观看视频、讲解的方式对幼儿进行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提升幼儿自护自救和有效脱险的本领,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30329093026.jpg

演练现场,一名“歹徒”悄悄开动门锁潜入校园,安保人员迅速做出反应,通知当天园内值班领导,按响一键报警系统,启动应急预案。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教师们立即停止活动并迅速带领孩子在教室进行躲避,第一时间关紧门窗,拉上窗帘,清点人数,安抚幼儿情绪。安保与防暴应急小分队用钢叉、盾牌、警棍等防卫武器与“坏人”激烈搏斗,在公安干警的帮助下将“歹徒”制服,并送往派出所。

微信图片_20230329092834.jpg

微信图片_20230329092839.jpg

此次演练特邀舞泉镇派出所公安干警参与全程演练和指导。公安干警现场讲解“歹徒”会持有的凶器类型以及有效避险的自保常识,对安保人员及教职工进行了反恐防暴擒拿技能及器械操作的培训指导,带领幼儿亲身体验防暴器材和有序参观警车。演练过程安全有序,教育效果显著。

微信图片_20230329092828.jpg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提高了师幼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反恐防暴应变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幼儿园安全工作的扎实开展,为幼儿安全保驾护航。(王冰洒 张素迪)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