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教研结合,共同成长——舞阳县文峰乡中心校举行了春期大教研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28 21:46:31 阅读:


282140355t2y.jpg

韩玲霞教师在上观摩课《解决问题2》

微信图片_202303282048104.jpg

岳亚丹老师在上观摩课《I was two then》

韦颖方老师在上观摩课《树和喜鹊》

微信图片_20230328204810.jpg

评课活动现场

高山仰止,方知才疏。教研结合,共同成长。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高效课堂,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也为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3月27日上午,舞阳县文峰乡中心校第二次大教研活动在舞阳县文峰乡实验学校举行。中心校蔡洪波校长、曹顺杰主任、文峰乡实验学校赵喜阳校长、朱建成主任及各校高效课堂校级评委教师参与了听课、评课活动。

韩凌霞老师的课堂循循善诱充分发挥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韩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下册《解决问题2》,通过合理组织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在合作探究中得出结论。并且对学生的评价具有发展性和激励性,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岳亚丹老师执教的《I was two then》课堂生动有趣,感染力强。由互动英语儿歌导入课程,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快速投入到课堂当中。

韦颖方老师执教的《树和喜鹊》课堂氛围十分热烈。课程开始前带领学生做手指律动操,调动了课堂的整体氛围,符合一年级学生的学习心理。老师的语言精练,教学环节过渡自然,过程由浅入深,方法灵活多样。

示范课之后,为了更好的总结这次活动并指导今后课堂教学,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评课活动。评课初始,三位示范课老师先讲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之后大家畅所欲言,谈体会,说收获,提建议。最后蔡校长对此次听评课活动做出肯定。鼓励教师们接触教研、参与教研、做好教研,实现学校教育向更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结束了,但学无止境,教无定法。在平时的课堂教学中要不断探索,总结,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形成稳定的教学模式。要保持学而不厌的精神,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重视向身边的人学习,不能故步自封。积极参加每一项活动,要有团队精神,团体意识,在集体中寻成长,在集体中求进步。(朱建成 陈志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