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语”润心田,以“言”促教--舞阳县中山路幼儿园语言领域专题教研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22 08:33:35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322082031.jpg

微信图片_20230322082023.jpg

微信图片_20230322082017.jpg

微信图片_20230322082037.jpg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语言领域的内容,进一步提升新教师语言领域活动的组织能力,关注幼儿在语言领域学习与发展的核心经验,舞阳县中山路幼儿园开展了“语”润心田,以“言”促教——语言领域专题教研系列活动。


  观名师教学实录


  3月6日下午,中山路全体老师在多媒体表演厅,共同观摩全国名师谢莲芬老师的公开课--大班看图讲述《大象救兔子》教学实录。课后,魏晓燕老师提出以下问题,本节课涉及了孩子哪些关键经验?运用了哪些教学策略?老师使用的语言有什么特点?活动中提了哪些有效问题?本节活动的亮点在哪里?如何设计一节看图讲述活动?引发老师们的深度思考。


  深入剖析研讨


  3月13日下午,针对上述问题,老师们进入第二次教研,深入剖析《大象救兔子》教学活动,针对第一次观摩提出的问题,每位老师轮流发言。层层解析,深度思考,对看图讲述活动的组织有了明确的印象。


  人人实践展示


  3月16、17日,连续两天,中山路幼儿园所有新教师,进行语言领域展示课。在活动中,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想说、敢说、大胆说”的语言氛围,鼓励他们自由想象,勇于表达,并能创造性的运用语言。


  课后反思提升


  3月17日下午,所有老师进行课后研讨。自评、互评,人人认真剖析反思自己,大胆阐述着自己的观点,在思想的碰撞中,绽放出智慧的火花。


  一次学习、一次成长、 一次历练、一次收获。此次活动为所有的教师营造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有效的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齐新旭)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