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教研室开展“五比五争”作风建设自我检视民主生活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22 11:51:24 阅读:

舞阳县教研室开展“五比五争”活动会议现场

舞阳县教研室主任霍芳欣在做自我检视发言

为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振教职工争先创优的精气神,形成凝心聚力大教研、新教研、强教研新气象,经教研室支部委员会申请,报请局党组同意,3月21日下午在教研室二楼会议室召开“五比五争”作风建设主题自我检视民主生活会。

舞阳县教育局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非常重视,局领导梁全峰、谷晓辉督促指导,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水平。

会议的议程共六项:领学文件、单位“五比五争”工作历程、自我检视、民主评议、会议总结等。

在自我检视时霍芳欣主任、王艳霞书记、刘青杰主任等都坦诚的、发自肺腑的针对自身的问题,依据“五比五争”自查五大板块“比学习”“比纪律”“比作风”“比奉献”“比业绩”的25条清单对着局领导和全体党员的面做了深刻地自我剖析,同时针对自身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地整改措施。如,“强化学习,提升教研站位高度”“强化责任,坚持行动长效落实”“强化党建,提高党员奉献意识”“强化自律,提升廉洁境界”等。自我革命是全方位全覆盖的自我改进提高,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

梁全峰高度评价此次会议,他说:“会议成效明显、查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有力有效”。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增强学习研究的原动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因为高手在民间)”“建档立制抓落实”。余音绕梁,久久回荡。

的确,开展自视自查民主生活会要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要实事求是、分清是非、辨别真假,切记从个人恩怨、得失、利害、亲属出发看事待人。

主持人王庚强说,此次自视自查民主生活会,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五比五争”对照检查25条详细内容,增强了针对性,看到自身不足,明晰了“五比五争”新目标,激励我们教研室全体同志在工作和学习中敢于亮身份、做表率、促干劲,争当务实重干的孺子牛,做好教研路上的指明灯,铸就敢于亮剑的教研专业先锋模范。

观于明镜,则瑕疵不滞于躯;

听于直言,则过行不累乎身。

霍芳欣主任最后总结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教研室全体党员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自我剖析起到了脸红心跳、出汗排毒、治病救人的作用,这种民主生活会我们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相信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教研室的各项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进步。”(唐晓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