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开展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治理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7-05 11:28:02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工作部署和中小学生 “五项管理”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课外读物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舞阳县教育局发出了《舞阳县教育局关于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在全县开展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系列活动。

《通知》要求,对2022年以来全县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查违规违纪问题,问责失职失责行为,建立健全切实管用的长效机制,确保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减轻群众经济负担和学生课业负担,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时间为2022年6月至10月,重点治理学校和教师违规推销和组织订购教辅材料行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行风”的原则,对违反相关规定,强制或变相强制学校或学生购买教辅材料、不按规定代购、从代购教辅材料中收取回扣的单位和个人,由教育局纪检部门责令其纠正违规行为,并按照相关规定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行政责任。

下一步,舞阳县会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有效治理全县中小学教辅材料征订过程中存在的各种乱象,真正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孙晓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