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教育局举办2022年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7-03 14:23:17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703140910.jpg

县第五实验小学

微信图片_20220703140828.jpg

比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703140834.jpg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县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主任梁全峰等领导视察(一)

微信图片_20220703140851.jpg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县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主任梁全峰等领导视察(二)

微信图片_20220703140905.jpg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县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主任梁全峰等领导视察(三)



    7月3日,舞阳县2022年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在县第五实验小学如期举行。来自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选拔推荐的选手们登台献艺,比拼技能,取长补短,交流提升。

    疫情常态化下,为扎实开展好本次教师教学技能决赛,县教育局和县总工会专门成立技能大赛委员会,研究制定技能大赛方案,细化、精化、优化技能大赛评分细则,聘请参赛学科领域资深专家评委,确保技能大赛组织规范、成效显著。

    据悉,此次技能大赛共设高中物理、历史,初中数学、政治、英语,小学数学、英语和幼儿园语言学科等8个科目。按照技能大赛要求,各乡镇、局直各学校严格按照个人申请、学校初赛、择优上报要求,共推荐178名选手进入县级决赛。早上7:30分始,参赛选手、评委和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入赛区,组织培训评委,选手抽签排序,做好赛前准备。8:10分各学科比赛正式开始,每个选手准备10分钟的微课堂技能展示,每组5名评委根据人数分组现场打分,比赛全程只出现选手抽签序号,确保比赛阳光操作、公平公正,真实反映出参赛选手的教育教学水平。

    技能大赛现场,赛课老师们精心准备,认真打磨,以独特的风采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展示出他们的教学风采和精神风貌。通过激励角逐,各学科评将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名,并择优推荐参加市级比赛。

     近年来,县工会通过组织开展教学技能大赛参赛选手不仅在心理上得到了锻炼,在教学思路、教学方法、教学技能上也得到了更大的提升,提升全县广大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打造一支业务素质精、教学技能强、基本功硬的教师队伍发挥着重要作用。每年都能在市、省级比赛中活动获得优异的成绩。王纪锋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