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教研室举行2022年八年级地理备考研讨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8 07:11:50 阅读:

  图片1.png

2022年5月17日上午,舞阳县初中八年级地理备考研讨会在舞阳县教研室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县20多所初中的地理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研究探讨初中八年级地理迎考复习工作的实效性,促进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全面提升我县八年级地理教师备考指导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第一阶段是教师交流备考方案。由于5月16日各学校进行了模拟考试,所以,研讨交流研讨有了很好的抓手,九街第一初级中学的赵安稳、吴城一中李宏涛、保和二中李海涛、太尉镇中孙文彪、马村一中贾月琴等教师分别回顾了前一段复习取得的成效及其存在的问题,结合模拟考试情况,交流了自己的具体做法,并谈了下一段准备如何复习迎考。


  第二阶段教研室地理教研员李春玲做专题报告。李老师首先给大家分享了她对《义务教育地理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修订原则、课标的变化、新课标设计理念的理解,要求教师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更好的把握教材。随后,作了题为《科学备考 有序复习》的备考专题报告,李老师的报告从试题分值、备考方向、考试内容、课标对考试命题的要求到阶段复习给老师指明了方法,尤其是她归纳的地球专题、地图专题、位置专题、地形专题、气候专题、河流专题、农业专题、工业等八大专题复习内容,让老师在指导学生复习时,可以少走弯路,得到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评价。


  最后李老师强调与会教师要修炼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的情怀,教师担负着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地理备考复习中去,针对复习时间段、内容多、任务重、课时紧的现状,制定好适合本校实际的复习策略,收到“教育无痕,润物无声”的效果。(尹晓生 齐新旭)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