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辛安镇实验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7 14:58:10 阅读:


辛安镇实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照片1.jpg


辛安镇实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照片2.jpg

为科学、规范、有效地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疫情发生、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15日,辛安镇实验学校组织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旨在不断发现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万无一失。

为组织好此次演练,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成立应急模拟演练工作小组。此次演练总指挥由校长杨长根担任,主管副校长刘国锁担任副指挥,成员由学校中层干部、班主任等所有相关同志组成,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演练。在应急模拟演练前,工作小组专门对参与现场工作的人员进行了培训动员。疫情演练副指挥刘国锁对模拟演练的目标、原则、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强调演练要“统一指挥、分级负责、预防为主、联防联控、及时处置”,对参加演练的人员进行了分工。校长杨长根在动员讲话中要求所有参加演练人员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工作流程,强调模拟要真、演练要实、流程要细。

5月15日上午11时10分,辛安镇实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学生入校(晨午检)、上课期间发现发热病例及出现密接(次密接)师生应急处置三个场景。演练流程设计了情景展现、人员模拟、发现异常、留置观察、信息调查、分级上报、安抚疏导等9个环节,每个岗位和环节都安排了专门的人员负责。在演练中,参练人员若身临其境,设备准备充分、发现病情及时、汇报通知快速、应急处置专业、筛查安抚跟进,实现了应急处置措施的无缝衔接。

演练结束后,校长杨长根对本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部分环节提出改进建议,要求全体成员通过本次演练总结经验,找不足、补短板,进一步完善学院疫情防控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