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教育系统召开安全暨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4-29 17:03:37 阅读:

IMG_0060.JPG

为统筹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双管齐下、双战双赢,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准备工作,4月29日下午,舞阳县教育系统召开安全暨疫情防控线上视频工作会议。教育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股室长、各县直校(园)长、乡镇中心校校长参加会议。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民从六个方面对复学准备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方案操作性强。“一校一策”制定复学方案,做到“七个过一遍”,确保复学绝对性安全。二是返校师生数清。摸实弄清并及时上报返舞师生信息,精准排查师生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三是校园管控要严。坚决落实“五个一律”守好校门关,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AB班指挥体系四是消毒消杀彻底。各学校复学前要全面彻底进行消杀,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五是督导问题清零。假期中局机关督导组持续对各学校复学条件进行检查评估,达标后方可按要求复学。六是线上教学评估。线上教学成效进行检测评估,夯实线下教学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同校园安全统筹兼顾,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防范理念,做到有患必查,有查必改。常抓不懈防溺水、交通、消防、食品等安全教育问题,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家校协同守护学生平安健康成长。

会议还对教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提出要求,要求教育队伍守好规矩、顾全大局、高树形象,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教育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张素迪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