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夯实集体备课 打造高效课堂——舞阳县莲花镇一中举行高效课堂集体备课交流研讨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4-29 21:55:02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县教育局关于高效课堂建设的精神,加快推进高效课堂构建,提升课堂教学效率,4月29日上午,舞阳县莲花镇一中开展高效课堂集体备课交流研讨会,并特邀县教研室副主任李春玲到校指导工作。莲花镇中心学校校长高国耀、莲花镇一中副校长韩涛、学校高效课堂评委候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学设计是为教学而做的准备活动,是对课堂教学的预设和谋划,是上课的前提和基础。首先,学校副校长韩涛带领大家学习教研室下发的《教学设计的结构与要求》。

随后,县教研室李春玲主任逐段逐句详细解析了《教学设计的结构与方法》的内容,并对前一阶段大家提交的个人教学设计逐一进行指导,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对教学设计的撰写,李主任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老师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教学设计的撰写,二是要更新教学理念,转变教学观念,三要把新的教学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去,要针对《教学设计的结构与要求》,认真分析自己的教学设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修改完善;四要规范语言文字格式用语,避免用词口语化及不正确的公文格式。

接着,莲花镇中心学校校长高国耀对李主任此次到校指导工作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就本次活动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了集体备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参会老师把集体备课活动做得更扎实,更有实效,积极打造出更高效的课堂。

最后,老师们针对自己的教学设计,把自己的想法、困惑等都提出来,和李主任面对面地进行交流解决。现场气氛热烈,这是一次思想的交流,智慧的碰撞。

本次活动参会老师热情高涨,教学研究氛围浓厚,大家集思广益,博取众长,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史素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