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文峰一中举行学习宪法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2-05 20:55:59 阅读:

b85e10ee75a157cb7378fa2dd43efea.jpg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法治精神,引导学生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文峰一中组织全体学生学习了宪法知识,并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主题班会活动。

于朝主任首先对全体学生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产生的背景、意义、正式确立及历届的主题等,之后各班分别进行了宪法选读,并利用多媒体观看了生活中的青少年违法案例,让学生知道了我国25岁以下的人犯罪占犯罪总数的70%以上,青少年犯罪人数日渐攀升,每年新产生少年犯人数竟高达15万,这些数据让人触目惊心,课后每个班级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又通过手抄报评比,演讲比赛等形式来反馈自己的所学所思。

本次学习宪法活动形式新颖灵活,又贴近学生实际生活,让学生学在其中,乐在其中。并且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宪法知识又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由知法向懂法、守法、用法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遵守法律,严于律己,争做对社会有用的好公民。刘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