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习时代楷模 成就精彩人生—— 九街镇初级中学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5-08 21:43:30 阅读:

5.jpg

师者为师亦为范,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教师们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九街镇初级中学于5月8日举办了“学习时代楷模 成就精彩人生”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教研组进行,每个教师精心准备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讲述了学习时代楷模的深刻感悟,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内涵的理解、体会、和自己的思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作为一名教师,要照亮别人,首先自己身上要有光明;要点燃别人,首先自己心中要有火种。一个好教师,不仅要有学术上的影响力,而且更重要的是人格的感召力。高尚的师德就是一部好的教科书,就是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对学生的教育是潜移默化的、巨大的、深远的,甚至是受益终生的。


本次比赛不仅是一次演讲比赛,更是一次师德教育的宣誓。全面提高了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楷模为榜样,不断前进,让他们所产生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我们实实在在的行动。更新观念,努力钻研业务,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得工作,争做爱岗敬业的模范,为教育事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张晓燕 孔继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