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传承中医国粹 守护职业幸福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教职工中医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11-21 16:58:47 阅读:

LK3A6181.JPG

11月17日下午,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教职工中医健康知识讲座

LK3A6206.JPG

我园特邀请漯河市中医院肿瘤科主任、副主任中医师段传荣医生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中医养生专题讲座

LK3A6279.JPG

现场义诊



11月17日下午,市实验幼儿园特邀请漯河市中医院肿瘤科主任、副主任中医师段传荣医生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中医养生专题讲座。

讲座中,段主任用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介绍了中医基础知识、健康养生方法、中医药知识等内容,重点讲解了脾胃健康的养生重要性、脾胃的健康自测方法、儿童及青少年脾胃病理特点。从中医的角度详细讲述了春、夏、秋、冬四季人体的自然运行规律、养生智慧和冬季养生常识,建议大家少食辛辣食物,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

结合教师工作特点和生活方式,段主任提出了一系列简单易行的中医养生方法,包括饮食调理、运动健身、情志调养等方面,还进行了“中医治未病”科普,渗透中医理念未病养生、欲病救萌、既病早治、瘥后调摄,并针对教职工常见的颈椎病、腰椎病等问题,给出了中医调理的建议和方法,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中医养生保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市中医院医生团队为老师们进行了健康义诊,现场为大家把脉问诊、答疑解惑,受到了教职工的热烈欢迎。

缕缕中药香,悠悠育人曲。本次健康知识讲座不仅让教职工对中医文化和中医养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丰富了教职工的健康知识,增强了健康保健意识,为我园健康单位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通过今天的学习老师们会更加重视身体保健,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保持阳光积极心态,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去,为躬身育人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