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领航共建点对点 同向奔赴心连心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领航共建共同体”教师跟岗观摩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11-14 11:45:03 阅读:

LK3A2256.JPG

11月7日——10日,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领航共建共同体”教师跟岗观摩活动

LK3A2407.JPG

共建园教师一行参观幼儿园班级环境

LK3A3011.JPG

参与听评课


LK3A2839.JPG

参与听评课

 

LK3A3422.JPG

老师们沉浸式参与幼儿一日活动中


为深入落实《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共建“1235”工程实施方案》(教基〔2023〕196 号)文件精神,发挥省级示范幼儿园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进一步贯彻学前教育政策、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提升管理成效,不断提高领航幼儿园和共建幼儿园双向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漯河市实验幼儿园“领航共建共同体”117日—10开展了为期4天的跟岗观摩活动,郑州市上街区衡山路幼儿园、焦作市沁阳市王召中心幼儿园、信阳市新县潢河幼儿园的骨干教师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保证本次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漯河市实验幼儿园领航共建领导小组提前筹备、周密安排,与各共建园所沟通交流,结合教师需求制定活动计划、安排活动内容,使跟岗观摩活动真正促进教师成长,推动园所发展。

共建园老师首先参观了幼儿园环境,幼儿园立足儿童视角创设活动场地、以儿童为主体开展环境创设,以儿童为主人开展环境照顾的理念给观摩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认真聆听并纷纷拍照记录。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安乐以《用爱筑基实 潜心育未来》为,将本园基本情况、园所文化、课程建设、家园共育、引领示范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对本次跟岗研修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为增进教师教育理念的相互学习,幼儿园开展了听评课和融合教研活动,邀请共建园所老师一起听课、评课,共同研讨教学方法、师幼互动等内容,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促进教师教科研水平和专业能力的提升。

一日生活皆教育。跟岗活动中,老师们沉浸式参与幼儿一日活动中,观察教师一日生活组织与实施策略,了解孩子自主管理养成方法,学习区域活动观察指导要点,观摩课间操、户外游戏组织情况,深入了解幼儿园“基实”教育理念在各项活动中的融入和落实。

活动结束,幼儿园领航共建领导小组与各结对园所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邀请老师们在总结学习收获的同时对幼儿园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促进“领航共建共同体”协同、优质发展。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跟岗观摩活动为各园所搭建了交流学习、互促提升的机会,为共建园所今后的教育实践提供了支持和保障为园所内涵提升提供了“养料供给”。

    幼儿园还与共建园所开展“点对点、手拉手”结对活动,遴选优秀的中层、组长和骨干教师与共建园各岗人员精准结对,签订《教师成长共同体书》,多途径、多渠道加强沟通交流,促进“领航共建共同体”共同提升。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将充分发挥领航园示范带动作用,以“同心规划、同向奔赴、同频研训、同步共进”为目标,与各共建园所一起携手同行,为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