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育才学校:培训演练齐上阵,消防技能大提升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1-10 18:37:55 阅读:


IMG_1798.jpg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IMG_1807.jpg


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


IMG_1820.jpg


实操练习


为增强学校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11月9日,“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当天,漯河育才学校组织新进教职工和生活教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活动。

培训现场,漯河育才学校副校长陈栓结合“全民消防学习平台”上的火灾案例,介绍了火灾造成的惨重后果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灾逃生的基本方法。针对寄宿制学校的特点,强调了用气、用电方面的安全注意事项和发现灾情报警的程序。

随后,陈校长又对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步骤和消防水带的用法进行了详细讲述和演示。实操环节,参训人员分组参加了现场演习,在陈校长的指导下,大家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现场模拟“起火点”进行灭火练习。

培训结束后,陈栓强调,漯河育才学校是消防重点单位,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把消防安全放在心上,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参与“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的日常学习,逐步提高检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的能力、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及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董海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