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第三高级中学积极开展 新冠疫情规范课、纪律课、警示课教学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09 19:25:06 阅读:

2022年5月9日,漯河第三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杜思如通过钉钉直播,给全校师生及共同生活居住人上了一节新冠疫情规范课、纪律课、警示课。

图片1.jpg

杜思如在讲课

一、疫情防控规范课

在疫情防控规范课上,杜思如强调全校师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总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常态常备、科学精准,坚持联防联控,压实责任。坚持“五个一律”,即所有师生员工,不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随意返校;所有外来人员和车辆不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随意进入校园,对于保洁人员、配餐公司的员工,确因工作需要,经允许后方可进入校园,所有人员进校都要亮健康码、行程码,切实做好扫场所码、测体温、登记等工作;所有进校车辆,一律进行消杀;所有人员,发现异常,一律进行医疗隔离观察;所有不服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一律严肃追责。

学校防疫专班,要精准摸排,一人一档,全面掌握全校师生员工个人健康信息。争取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发现就是每天要求钉钉打卡、测量体温;早报告,就是学生及共同生活居住人返漯和离漯不隐瞒行程,及早向社区报备;早治疗,就是发现疫情,及时隔离及时救治。

杜思如提醒大家,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入豫师生,实施14天集中隔离,在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入豫师生,要实行黄码管理,严格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3、5、7天开展核酸检测。除核酸检测外非必要不外出,必须等待健康监测结束后转为绿码。低风险的地市入豫师生,要查验“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72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未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的赋黄码,并在2次核酸检测阴性后转为绿码。

二、疫情防控纪律课

通过疫情防控纪律课,杜思如指出,全体师生一定不要翻越学校及居住地围墙,不自作聪明私自调换手机卡、隐瞒行程,不私自带校外人员出入校园,不信谣不传谣,不替别人伪造、谎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不隐瞒共同生活居住人真实信息,要及早报备自己外出、返漯的行为,要规范佩戴口罩,要按规定及时参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

杜思如认为,前期我们的教师和学生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很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将疫情防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不给国家和社会添麻烦,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三、疫情防控警示课

在疫情防控警示课环节,杜思如给大家通报了几个疫情防控警示案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商丘市三名校长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职、降职;某高校学生林某某申请校外接种疫苗未及时返校,擅自出行被处分;伪造通行码,隐瞒行程,某高校教育科学学院杨某某被处分;湖南省长沙市某高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小Y擅自带校外人员进入并留宿校园被处分;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三名学生翻墙出校,感染新冠病毒,被处分;安徽某高校学生郭某东隐瞒行程、翻墙进校被立案调查。

杜思如认为,全校师生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全力保证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全力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运转。他要求大家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科学精准做好防疫,力争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给别人添麻烦。

杜思如最后强调,困难是暂时的,防疫也是暂时的,生活终归要恢复正常。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平凡的,平凡的我们,撑起屋檐下一方烟火;平凡的我们,每天早出晚归,经历雨雪风霜,但是,如埋在地下的种子,一生向阳,一起在随万物不停生长。

全校师生及共同生活居住人通过网络观看了本次直播课程。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