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欢声笑语辞旧岁 喜气洋洋迎新年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春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11 15:51:33 阅读:


LK3A9400.JPG

班级开展春节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11112817.jpg

幼儿手工制作老虎灯笼

LK3A9645.JPG

合影留念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最具文化内涵的节日,也是中国传统文化最集中的的表现。“年”的味道是什么?有人说是穿上新衣服,有人说是点燃礼炮,有人说是团团圆圆的年夜饭……浓浓的年味儿是童年中最甜蜜的记忆。为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加深对中国年的认识,体验迎接新年的愉快氛围,1月11日上午,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欢声笑语辞旧岁 喜气洋洋迎新年”春节主题教育活动。

老师们精心设计了内容丰富的主题课程,通过读绘本、讲故事、玩游戏等形式带孩子们了解了“年”的来历,知道了中国传统过年习俗,鼓励孩子们说祝福话、行拜年礼,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老师、小伙伴的新年祝福。

为了让孩子们充分感受新年的喜庆氛围,老师们提前准备了多种材料,和孩子一起制作鞭炮、福袋、灯笼等手工作品,喜气洋洋迎接新年的到来。

放鞭炮,是传统春节必不可少的庆祝项目。瞧,小班的宝宝们先把红纸卷一卷,两边再加上黄色的封边,一个小巧的鞭炮就做好了,是不是很喜庆啊?

福袋,作为中国的传统吉祥物之一,有着吉祥好运、招财纳福的美好寓意。中班的孩子们制作了福气满满的福袋,把幸福和快乐装进袋子里,送给长辈和朋友。

2022年是农历生肖虎年,大班孩子们制作了老虎灯笼,表达对新一年的祈盼和祝福。一只只可爱的老虎惟妙惟肖,有的威风凛凛,有的俏皮可爱,寓意新的一年孩子们健康成长,生龙活虎。

《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要利用传统节日向幼儿介绍我国民族文化,运用幼儿喜闻乐见和能够理解的方式激发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本次春节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在丰富多彩的迎新体验中感受节日的喜庆和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幼儿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作为一名中华儿女的自豪与喜悦。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