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三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09 07:32:29 阅读:

漯河三高为了努力实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不断推进教师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全面深入开展,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究工作

秉承着以活动促进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2021年4月7日,漯河三高特邀请市妇联心理咨询师王珂老师,开展了学生管理与心理学技能培训活动。与会人员有党支部书记杜思如、副校长胡心才、副校长应向辉,全体班主任及中青年教师。


王珂老师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然后分析在学校教育过程中,老师和学生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并为班主任提供以调节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来提高学生成绩的技巧与方法。与此同时,介绍了用现代智能科技手段去帮助老师们自测及帮助学生的渠道。


活动过程中,王珂老师为老师们介绍了9种帮助学生调节心理、放松身心的游戏,并带领老师们去亲身感受“优点轰炸”游戏过程,便于日后相关主题班会的开展。

老师分成5个小组,每组7-8名成员,用真诚的语言讲述自己心中同组成员的优点,老师们积极参与、高度配合,学会了分享与互助,激发老师们之间的团结意识,也使心灵得到了交流与满足,帮助新老师们更好地融入到漯河三高有爱的大家庭中。

图片4_调整大小.jpg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提高了老师们对于自身心理健康的认识,有利于把握在日常工作中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并在出现相关问题时获得更有效的解决方法。



心理健康可以促进师生们全面发展健康的心理品质,是全体师生面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将来走向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和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漯河三高全体老师自身要以良好的心理素质迎接未来的挑战。加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