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一笔一划显风骨 一字一句见积蕴——漯河五高举办青年教师“两笔一话”基本功大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07 16:53:44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407165956.jpg

参赛选手

微信图片_20210407170004.jpg

评委计分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规范的语言文字是师之利器,也是师者教书育人的基础。为提高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打造一支素质高、技术硬的青年教师队伍,更好的服务于教育教学,4月6日,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在综合楼举办了青年教师“两笔一话”基本功大赛。

此次活动分为钢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三项比赛,为使本次大赛能够顺利进行,我校提前制定了大赛的实施方案。

书法是我国特有的文化,之所以被看成一种艺术,是因为它的千变万化。时而飘若浮云;时而矫若惊龙;时而刚若劲松,无穷的变化,造就了书法之美。钢笔字比赛现场,老师们全神贯注,在小小的方格之间抒胸中豪气,展自我风采。作品或横平竖直展现中正平和之美;或颜筋柳骨展现字如其人之意;或自然朴素展现柔美飘逸之感。

接下来的普通话比赛采用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朗诵内容和谈话命题,时间为3分钟。在有限的时间里,老师们的朗诵时而婉转深情;时而慷慨激昂;时而细语轻诉;时而铿锵有力,极具感染力。命题谈话环节,老师们出口成章,条理清晰,足见积蕴深厚。

一支粉笔,三尺讲台,育万千桃李!一手漂亮的粉笔字不仅是教师形象的重要标志,对学生的书写也会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老师们用心书写每一笔,每一划,不管作品是刚劲有力,气势磅礴;是行云流水,收放有度;还是运笔简洁,自然舒展,传递的皆是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此次比赛检验了青年教师的基本功,让老师们认识到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是为了更好构建师生共有的精神家园,是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表现形式,更是提高文化自信的动力源泉。比赛告一段落,但老师们的成长之路还在继续,全体青年教师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