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加强学校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漯河五高举行学校常规管理和冬季安全工作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25 08:42:32 阅读:

6f1698c0570a7f67d447b367afc0ca0.jpg

漯河五高召开学校常规管理工作以及冬季安全工作会议


11月23日下午,漯河五高召开学校常规管理工作以及冬季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以及各年级、各处室主任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盘松强调,在常规教学管理工作上,要抓好教学各个环节,一围绕备、教、辅、批、考、析等环节在“扎实”上下功夫。二要结合年级学生特点在“抓基础、抓提高、抓稳固”上想办法。三要根据高考动向在“归纳考点、归纳题型、归纳方法”上做文章。


在学生的安全管理上,要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首要地位。要让学生注重合作,加强身心锻炼;同时要注意冬季安全易发问题,如要注意用水、用电和防火安全,尤其是宿舍要注意不能有明火,不能点蜡、更不能在宿舍吸烟;要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加衣物,严防感冒;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戴口罩,勤洗手,不远去;进校时必须要测量体温。


刘盘松对全体教职工又提出了纪律要求。各年级、各处室日常工作要严、细、恒,要对学生严而有爱,细微处着手,要经常抓持久抓,要持之以恒。要注意上班纪律,不允许迟到、早退;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随时迎接市委巡察组的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期间,不得随意外出,离开漯河要提前报备。


在会上,各年级负责人汇报了前段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的计划、安排。工会主席魏天喜就学校安全双预防体系建设和全员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