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收花生 挖红薯!漯河小学百余名孩子田间地头体验丰收喜悦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30 17:56:43 阅读:

齐晓红与陈国军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张洁春与学生一起摘花生

+

师生一起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斯钰 通讯员 石潺湲)9月30日上午,漯河市漯河小学百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该市农业科学院实验基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动手收花生、挖红薯,亲身感受“二十四节气”与农作物成长的关系,切身体会丰收的喜悦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


现场举行了“漯河小学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漯河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齐晓红和漯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陈国军共同揭牌。


齐晓红指出,建立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推动学生劳动教育实践长期化、阵地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农科院产学研教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成果,更是学校关心农业、重视科技,尊重劳动的具体表现,是学校高度重视素质教育,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生动体现。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农业科研单位,有义务向广大青少年提供劳动体验、教育实践和农业科普服务的平台,也希望孩子们在实践活动中,感受自然、体验劳动,寓教于乐,学有所获。


活动中,许多同学都表示是第一次知道花生和红薯是生长在地底下,需要顺着秧苗去寻找位置,感觉很新鲜。当孩子们弯下腰,迫不及待的抓起一把花生秧,将它从松软的泥土中连根拔起时,脸上散发出兴奋和骄傲。接着,老师又讲解了挖红薯的技巧,孩子们自由结合进行分组,每组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小铲子在田地里挖了起来。只见他们拨开红薯的叶子,露出黄色的泥土,欢声笑语传遍了田间地头。


“要想获得丰收,必须努力耕耘。孩子们在大自然这个广阔的课堂中体验了丰收的喜悦,也更加深刻的明白了果实的来之不易。”漯河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洁春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劳动教育,让孩子们在劳动中接受锻炼,既强化了劳动观念,增进了爱农情感,又提升了劳动能力,促进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一举多得。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