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漯河五高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23 17:09:51 阅读:

精彩表演

精彩展示

讲解戏曲知识

现场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 实习生 陈炎 通讯员 王卓娅)9月22日下午,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漯河五高。


      《朝阳沟》《三娘教子》《沙河调》《抬花轿》《穆桂英挂帅》......来自市豫剧团的演员们用清脆铿锵的梨园雅韵给同学们带来了诸多精彩的豫剧经典唱段,一个个家喻户晓的故事,一段段朗朗上口的戏词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戏曲魅力。活动现场虽然小雨连绵,却浇不灭戏曲演员们的激情和同学们的热情,现场气氛热火朝天。演出间隙,豫剧团的杨文雨老师告诉大家漯河是豫剧分支“沙河调”的发源地,同时为同学们讲解戏曲“生”“旦”“净”“丑”的角色知识,还穿插戏曲知识互动问答,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戏曲历史和文化。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将色彩内涵、服饰文化、历史知识、道德教育在潜移默化中进行传递和普及,更好地实现中华文化的传承。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培养和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使中国戏曲的传承与发展获得坚实的基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