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四高校友爱心捐赠 助推教育脱贫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5-28 08:32:37 阅读:

070.JPG

爱心捐赠活动现场

085.JPG

漯河四高党委书记苏玉红颁发捐赠证书

为孩子们送上新书包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我们一直在努力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使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树立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传递爱的力量。5月27日上午,漯河四高2013届毕业生韩磊、学校党委书记苏玉红与青年志愿者一行8人来到舞阳县辛安镇实验学校,为留守儿童送上价值7000元的书包、水果、干果、饮品等慰问品。


      辛安镇实验学校校长杨长根对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说,希望孩子们学会感恩,好好学习,快乐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怀关爱。


      苏玉红说,我们将持续关怀家庭贫困学生与留守儿童,能解决的问题全力给予解决,能帮助的尽量帮助,把帮扶工作做实,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韩磊说,高中三年的班主任宋小辉老师陪伴我度过了人生中最艰苦的学习时光,四高承载着我终生难忘的记忆。当得知我的老师在辛安镇实验学校支教时,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我能做些什么?捐赠物品不多,愿这份微薄的心意能为辛安镇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提供方便与温暖,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锦上添花。


      接过爱心人士送上的书包,孩子们稚嫩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最后,在漯河四高方文正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与爱心人士合唱少先队队歌,慰问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漯河四高、团市委、四高校友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怀,今后漯河四高将继续以点带面的开展留守儿童关心关爱活动,积极为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等弱势和特殊群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爱心和善举播撒一片爱的阳光。


      漯河四高建校72年来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毕业生,他们遍布各行各业,为社会经济发展奉献着青春,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他们是四高的骄傲和自豪,是四高的名片,是四高最宝贵的财富。今天校友献爱心的善举正是四高德育教育成果的的一个微小缩影。“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真正的含义,是四高教给我们的。(丁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